江莱黑化成了芝麻包 (8)


自从黑心的波本进驻了自己选好的书咖之后,江莱‘被迫’开始了天天上班的日常。为了打消波本的怀疑,江莱只能批好小白兔的皮乖乖的在对方眼皮底下————反复横跳  (。-`ω´-)  


是的,反复横跳,既不能表现的自己多厉害,但也不能太傻白甜,这里面的平衡拿捏得恰到好处,江莱表示从波本进来的那天开始,他就是江.影帝.莱


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起每天和面黑心更黑的波本斗智斗勇的心累,以及每天回家后检查出各式各样小东西的习以为常,最让江莱生气的是,hiro的复活进度仿佛卡住一样,分毫未动!!!


暗示也暗示过了,为了表明身份,江莱使用各种方式提供了酒厂的各种情报(比如假装笔记本忘在店里啦,u盘丢在桌上啦,用hiro的菜谱做菜啦),就差当面直说自己是hiro的协助人,hiro还活着了。但是!!!我们的公安模范.三面颜.波本依然无动于衷!!!


要不是自己透过漫画以及黑客窃听技术确定了波本从自己这边确确实实拿到了情报,自己真的要以为波本真的是小心谨慎老老实实在给自己打工呢!!!可恶的波本,吃了‘回扣’都不带给报酬的[○・`Д´・ ○]


即使隔着两个书架,安室透依旧感受到了来自现任老板的深深怨念,小小反思了一下自己是不是最近逮着这只野生情报黑客薅羊毛薅的有点过分了。但是之所以称他黑心就是因为他脸皮够厚,这点点心虚一下子就被他抛到脑后了,而且对待这只小羊羔,安室透有一千种办法消灭他的小情绪 ̄ω ̄=,比如————


“江莱,之前按照你说的技巧,我对一些甜品的处理有了新的想法。”安室透笑眯眯的给趴在书桌上的江莱送上了今日份贿赂:“这是刚刚做好的红丝绒蛋糕,可以帮我品尝一下给一点意见吗?”


刚刚还在一脸怨念的江莱瞬间精神了起来,这是波本来自家店里打工为数不多的好处了(虽然等hiro复活之后,这点好处也要打折扣了),正当他一脸满足的享用着波本上贡的贿赂,安室透掏出了两张观光票。


“上次打工的地方送了我三张门票,这个岛的祭点观光票可是非常难得的哦,剩下的两张票,我拿着也没用,boss想和我一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吗?”


emmm,绝对是圈套吧。江莱半月眼看着递给自己的票,“无功不受禄,安室桑还是自己带人去吧,像安室桑一样“温柔可亲”的池面帅哥,这种票只会不够不是吗?总不会——”逊到一个朋友都没有的地步吧?江莱暗示道(゚ロ゚ノ)ノ


“我也想和朋友一起出去的呀,但是他们都没有空呢”安室透做出一副非常遗憾的样子:“而且,现在店里的生意已经逐步上了轨道,boss不想一起出去放松一下吗?”


“哼,自己请假还没批呢,就要连老板一起拐去吗?”话虽如此,江莱还是拿起了观光票:“什么时候出发呢?”待我查一查死神的行程再做决定吧,对方这样的要求,多半是希望我帮点忙吧,正好可以邀请hagi一起去,嘻嘻,到时候一定很有意思。


————————————————————————————————————————————————————————————


生气!江莱不开心的盯着两张让他现在陷入尴尬境地的门票,原本以为邀请hagi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可惜对方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笑着表示最近工作很忙,不能陪自己一起去。明明上次还说自己只要想就会请假带自己出去玩的,该不是波本这个家伙和hagi说了什么吧,还是说死神的功力日渐深厚,从犯罪一课已经卷到爆处组了?


而小昭那天则是有学校活动,虽然对方完全不介意翘掉陪着自己,但自己实在是不想波本对小昭有过多的关注以及百般试探,剩下的家庭成员里,松田长期不知所踪,常驻家里的hiro还是灵魂状态————


所以,明天上船的时候,自己,要一个人去面对波本吗?!在自己讽刺他找不到好友旅游的情况下?


绝对会被嘲笑的吧!!!


要不装病不去吧→_→


虽然那个祭典十年一次非常难得,虽然还可以吃到各种各样的小吃,虽然还能去泡温泉,但是和面子比起来,它什么也不————


果然还是好想去啊啊啊啊啊!!!


就在江莱猫猫快要纠结到不顾形象的翻滚的时候,一直围观的hiro笑眯眯的开口道:“其实,今天松田回家了喲~”


“诶?!”江莱呆了一下,冲进了松田的卧室,“卷毛魂淡,你回家都不和屋主说一声的吗?!”


“......”


“...马自达?”


江莱!!!你给我站住别跑!!!”好不容易休息安稳睡上一觉的松田黑着脸对江莱展开了报复————


一阵打闹之后,几人商议起了组织的事情。江莱觉得既然降谷零已经有察觉了,干脆就摆明了松田和自己是一个阵营的,松田倒是无所谓,上次酒店事件之后,自己和零打了好几个机锋,目前应该是相信自己的,而hiro则是觉得没办法和零说的事情太多了,如果暴露和松田的关系,势必会让零对江莱的怀疑更大。


“但是,迟早会查到的吧?”江莱歪着头说:“他和hagi关系那么好,很快就会发现我是‘神奈’徒弟,也代表我和马自达认识呀,与其让他自己发现,还不如直接告诉他呢。”


这么说也有点道理,三人面面相觑,于是定好明天松田先过去,然后两人在岛上装作巧遇,再和降谷零摊牌。这种一眼就能看穿的计划,越能证明江莱是傻白甜,后面再由松田开口暗示hiro的存在,还能推一波复活进度。江莱猫猫开心的拿出了另一张票递给了松田,但是————


我有票啊。”马自达会心一击。


“诶?”江莱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原本这个就是组织下发的任务来着。”松田无辜的说道。


“啊啊啊,又回到原点了!!!”江莱气的揉乱了自己的头发,难道明天真的要这么丢脸的和波本认输吗?可恶!


但是不管怎么样,这是难得相聚的一天,江莱在hiro的指导下做了一顿大餐,在几人的欢声笑语里,时间过的是那么快,但当松田要拿着碗筷去清洗的时候,他的衣角突然被江莱拉住了。


“江莱?”松田敏锐的感觉到只是自己起身的一刹那,江莱身上的氛围突然变了一下,正当自己想要细问,江莱却又松开了手,仿佛刚刚只是一个意外一样。


“明天我们还是坐同一班船走吧。”出人意料的,江莱上来就推翻了刚刚定好的方案。


“怎么了?”松田疑惑的问道:“不是要装作偶遇的样子吗?同一班船的话也太明显了,零反而会怀疑的吧?”


“那就不偶遇了,直接摊牌吧,我不管,明天松田要给我充面子的,作为师傅可不能任由你的搭档欺负我哦。”江莱笑嘻嘻的说着,操作着手机重新把松田的船票信息更改了:“已经改好啦,不接受反驳哦~”


松田仔细的观察了一下江莱有没有什么异样,hiro在暗地里也冲自己摇了摇头,难道是前几天的狙击事件造成的影响么,还是希望有人陪在顺便吧,松田暗暗想道,反正只是一点变动,零再多疑,大不了自己用拳头好好招呼他一下,hiro也在旁边,怎么都问题不大的吧。想到这里,松田按了一下江莱毛茸茸的脑袋笑着应了,同时给hiro做了一个手势,准备问一下江莱最近心理状态。


而当客厅只剩下江莱一个人的时候,江莱慢慢收起了笑容,他有些克制不住的想要触摸什么又生生的停下,仿佛忍耐着什么,只有那微不可听的声音暴露了自己心里极度不安的事实————


“...这次,一定可以的...对吧...”



——————————————————————————————


剩余的一张门票,猜猜会是谁拿到呢?


A:总感觉你这架势不是去旅行,而是赴刑场啊,而且福尔摩斯爱好者就应该不分年龄一视同仁啊,作为主办方怎么可以吹黑哨啊啊啊!————死神代言人柯南


B:小先生,这样的月色下,衬着你的眼睛更加美丽了,明天可以和我一起共进晚餐吗?——眼睛收藏爱好者萨穆斯特


C:看在上次救我的份上,姑且给你一个忠告,黑泽昭很危险,别做多余的事情,组织是深渊,别因为某些人,看的太久了。————反黑一线赤井秀一


D:呜哇,要不是您帮忙,刚刚可真的是危险了呢,可以问一下您的名字吗?......对了,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对吧?————希望自己可以找到一辈子挚友小宫山悠


评论 ( 22 )
热度 ( 21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秀 | Powered by LOFTER